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古巴民航局说去年客机坠毁恐系人为失误所致

2019年05月17日10: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古巴民航局16日公布去年5月古巴航空公司客机坠毁调查结果,认为该事故“最可能”是人为失误所致。

古巴民航局局长阿曼多·洛佩兹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调查人员调查分析后认为,此次事故“最可能是因为机组人员的行为及其在计算重量和平衡方面的错误”,“导致飞机在起飞阶段失控并坠毁”。

去年5月18日,古巴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在哈瓦那何塞·马蒂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坠毁,包括6名机组人员在内的112人遇难,唯一一名幸存者目前仍住院治疗。这是古巴近30年来最严重空难。

该失事客机由古巴航空公司从墨西哥一家航空公司租赁。由于该机型由美国公司设计、制造,因此空难调查工作由古巴专家主导,墨西哥和美国方面协助。(记者朱婉君)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