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向太平洋岛国记者团宣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

2019年05月13日20: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网苏瓦5月13日电(记者张永兴)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近日向太平洋岛国记者团宣介最近在北京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钱波在宣介时表示,太平洋岛国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中国拥有资金、技术、市场优势。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相信多位岛国政要赴华参加此届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为中国同太平洋岛国拓展“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注入新的强劲动力。“一带一路”合作也将成为中国和太平洋岛国构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抓手,引领双方友好互利合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发展。

钱波向来自斐济、巴布亚新几内亚、瓦努阿图、萨摩亚、帕劳、所罗门群岛、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媒体及地区新闻组织的16名记者宣介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中国合作共赢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中国同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合作等。

钱波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经济全球化遭遇波折,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突出。在此背景下,“一带一路”重大倡议是应对各国共同挑战、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方案,目的是为世界经济增长开辟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拓展新途径,为增进各国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钱波强调,共建“一带一路”的朋友越来越广、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越来越深入。众多国家已经站出来用事实和数据说明,“一带一路”不存在所谓的“债务陷阱”;相反,很多国家通过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走出了“欠发达的陷阱”、“不发展的陷阱”。“一带一路”绝不是什么“地缘政治工具”,而是共同发展的机遇。

与会记者们表示,这场宣介活动有助于他们更加客观地看待中国,更加积极报道中国与太平洋岛国间的真诚务实合作。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