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媒:厄瓜多尔将搜查阿桑奇房间 把文件移交给美国

2019年05月13日14: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西班牙《国家报》报道,厄瓜多尔政府将把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文件移交给美国,文件目前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中。

  据西班牙《国家报》报道,阿桑奇的文件、手机、电脑和其它电子设备都将在搜查时被查封,并被移交给美国方面,对他曾住房间的搜查将于5月20日进行。厄瓜多尔检察长办公室向阿桑奇的律师卡洛斯·波维达通报了这一决定。

  维基解密创始人的另外一名律师、他的辩护协调员巴尔塔萨·加尔松称,厄瓜多尔当局“完全违反了庇护权”。

  5月1日,伦敦法院因阿桑奇违反保释条例而判处其50周监禁。

  此前英国法院裁定,只有在美国提供关于阿桑奇案件的全套文件并审查其内容之后,才能开始引渡程序。

  2010年阿桑奇在瑞典被控性骚扰和强奸,自2012年6月以来,他一直躲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2019年4月11日,阿桑奇在厄瓜多尔使馆被捕。英国警方表示,他们逮捕阿桑奇,是在“厄瓜多尔政府撤销庇护、厄瓜多尔大使邀请他们进入大使馆”之后发生的。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