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汉语桥”古巴赛区决赛落幕

2019年05月11日13: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9年“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古巴赛区决赛9日在哈瓦那大学落幕。哈瓦那大学学生卡门·劳拉·孔特雷拉斯和来自弗鲁克托索·罗德里格斯·佩雷斯中学的伊丽莎白·桑布拉诺分别获得大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两人将前往中国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通过前期选拔,6名大学组选手和6名中学组选手从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进入9日举行的决赛。比赛分为中文演讲、知识问答和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选手们在台上通过多种方式表现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喜爱。

24岁的孔特雷拉斯以《大海天堂》为题讲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又以相声《我怕考试》发挥幽默表演才能。她清晰的吐字和丰富的演讲内容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赛后她告诉记者,期待自己前往中国参加比赛时有机会与来自其他国家的伙伴交流学习中文的心得,希望自己能代表古巴赢得好成绩。

15岁的桑布拉诺曾随父母在中国生活过3年。她在演讲中动情地讲起自己到中国后,受一名中国老师启发而爱上中国文化的喜悦以及离开中国时的不舍,使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赛后她说,她刚刚赢得的“汉语桥”古巴赛区中学组冠军,是对这位恩师最好的回报。

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伟表示,近年来古巴民众学习汉语的热情不断增长,“汉语桥”比赛以赛促学,鼓励古巴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比赛获胜者更有机会亲身感受当代中国发展步伐。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古巴大使馆主办、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记者朱婉君)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