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说胡塞武装同意从也门三个港口撤军

2019年05月11日13: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亚丁消息: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10日发布声明说,胡塞武装已经同意单方面从荷台达等三个主要港口撤军。

联合国支助荷台达协议特派团团长、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主席洛莱斯高在声明中说,胡塞武装决定在5月11日至14日期间,从荷台达、塞利夫和埃萨三个港口“进行单方面重新部署”。他表示,联合国方面将对此次行动进行监督,并将其视为落实也门双方去年底达成协议的第一步。

洛莱斯高强调说,也门各方应努力继续落实这一协议。“联合国将继续予以支持,以便各方履行对也门人民的义务,恢复也门的和平与稳定”。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停火、战俘交换等重要议题达成一致,但不久后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今年2月17日,在联合国领导的重新部署协调委员会框架内,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荷台达第一阶段撤军计划达成协议,并原则上同意第二阶段撤军计划。但迄今为止,撤军计划被多次推迟。(记者聂云鹏 王薇)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