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森林精灵”来了!日本山区有绿光蘑菇,约吗?

2019年05月10日07:1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不少人见过五颜六色的蘑菇,那发光的蘑菇呢?日本和歌山地区一家机构推出特别游览项目,带游客进山观赏发绿光的蘑菇。

  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这种蘑菇学名就叫“绿光蘑菇”,在黑暗中会发出绿色光芒,如梦如幻,因而获称“森林精灵”。每年雨季,绿光蘑菇在倒地的树木上生长,顶部直径可长至2厘米,生长过程中会发生一种涉及荧光素的化学反应,因而发出绿光。

  目前只在日本发现绿光蘑菇。1951年,绿光蘑菇在八丈岛首次被发现。2001年和歌山县宇久井半岛目觉山也发现这种蘑菇。如今,三重县、兵库县、大分县和宫崎县都可以见到绿光蘑菇。

  出于环境保护原因,目觉山平时禁止游客进入。当地一家机构获准推出绿光蘑菇观光游,带领游客进山寻找这种“森林精灵”。游览活动仅限于本月11日至7月14日以及9月1日至9月29日期间的双休日。门票费每名成人500日元(约合31元人民币),必须提前两天预订。

  现年79岁的当地导游西垣内茂说:“这种生长中的蘑菇通常在夏秋多雨时节可以看到,我希望游客们能够体验到梦幻世界。”(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