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取消7名反对党议员司法豁免权

2019年05月08日13:1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7日决定取消7名参与未遂军事政变的反对党议员的司法豁免权。

委制宪大会7日召开全会,经两个多小时讨论和投票后,一致决定取消包括委反对党民主行动党领导人阿卢普在内的7名反对党议员的司法豁免权,同时对他们启动司法程序。

委制宪大会主席卡韦略说,目前委政府对4月30日发动未遂军事政变的反对党人员的处理“非常宽大”,但所有参与政变活动的主要人员都将受到法律制裁。

当天早些时候,委最高法院裁定,这7名反对党议员的行为涉嫌“叛国、篡权、煽动叛乱、串谋犯罪”等罪名,因此提请制宪大会取消他们的司法豁免权。

4月30日,委议会主席瓜伊多与一些武装军人在首都加拉加斯东部的一个空军基地附近企图发动军事政变。部分反对党支持者和议员也来到政变现场支持瓜伊多。但委政府在几个小内成功挫败了反对党的政变企图。

此前,委制宪大会已经取消了瓜伊多的司法豁免权,司法机关对瓜伊多的调查也在进行中。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外交孤立和军事威胁向委施压。目前,委政府和反对派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记者徐烨 王瑛)

(责编:田婉晴(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