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在哥斯达黎加召开第三次会议

2019年05月07日18: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在哥斯达黎加召开第三次会议

  新华社圣何塞5月6日电(记者范小林)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6日晚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召开第三次会议,探讨不断升级的委内瑞拉局势以及下一步可能采取的对策,以期寻找委内瑞拉危机的和平解决方案。

  会议为期两天,哥斯达黎加总统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共同主持了6日的会议。阿尔瓦拉多说,哥斯达黎加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促进委内瑞拉危机的和平解决。

  莫盖里尼说,委内瑞拉危机必须由委内瑞拉人民来解决,但国际社会有责任和义务提供帮助。她说:“最近(委内瑞拉)局势的恶化更加说明了我们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必要性。”她表示,国际联络小组的首要任务是“避免局势升级、防止出现更多暴力并为政治解决进程保留空间”。

  委内瑞拉问题国际联络小组由来自欧盟和拉美的12个国家组成。此前,联络小组曾分别在乌拉圭和厄瓜多尔举行过第一次和第二次会议。

  委内瑞拉今年以来陷入政治危机。1月23日,委议会主席、反对党领导人瓜伊多自我宣布为“临时总统”,得到美国、欧洲和拉美多国承认。为逼迫委总统马杜罗下台,美国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压,委政府则不断谴责美方做法。目前,委政府和反对派对峙仍在持续,国际社会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