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名在尼日利亚遭绑架的中国工人获救

2019年04月29日07: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28日向记者证实,经多方努力,日前在尼日利亚南部埃邦伊州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中国工人已安全获救。

中国驻拉各斯代总领事管仲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两名中国工人24日下午在埃邦伊州一个公路项目施工现场遭绑架。获知案情后,总领馆立刻启动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妥善应对,同时向尼警方核实案情并敦促其尽快采取行动,平安解救中方人员。

管仲奇说,在尼警方强大压力下,绑匪最终同意释放人质。目前两名中国工人已平安返回公司营地,总领馆已向获释工人进行了慰问。

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网站同时发布安全提示说,今年以来针对中国公民的绑架案件数量远高于去年同期,总领馆再次请领区中资机构即刻做好所在地安全风险重新评估,认真检查自身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确保中方员工人身安全和项目平稳推进。如遇突发情况,及时联系驻拉各斯总领馆。(记者 郭骏)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