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革命卫队说若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2019年04月08日15:2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7日发表声明说,若美国将其列为恐怖组织,将展开报复。

多家西方媒体日前报道说,美国政府打算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定为恐怖组织。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总司令贾法里7日发表声明说,指控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非常不智”。若美国真这么做,使伊朗国家安全受到威胁,伊斯兰革命卫队将展开报复。

贾法里特别强调,若美国认定伊斯兰革命卫队是恐怖组织,美国军队和安全力量将失去目前在西亚地区享有的平静。

美方先前把从属于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批组织机构和个人列入“黑名单”,并把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的“圣城旅”列为恐怖组织。

伊斯兰革命卫队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以后成立,与伊朗国防军共同组成伊朗正规武装力量,拥有海、陆、空3个军种。保卫伊斯兰革命政权是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核心使命。此外,伊斯兰革命卫队在交通、能源、贸易、金融等关乎伊朗经济命脉的领域也发挥着重要影响力。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