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并不寻求孤立俄罗斯

2019年04月04日13: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约秘书长表示北约并不寻求孤立俄罗斯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日在美国国会演讲时表示,北约并不寻求孤立俄罗斯,也不希望出现一场新冷战。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希望与俄罗斯实现更好的关系,并希望双方通过对话来降低冲突风险,避免危险事件和误判。他表示北约不希望出现新军备竞赛和新冷战,并希望俄罗斯能重新遵守《中导条约》。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北约应做好准备面对一个没有《中导条约》的世界,但强调北约并没有意图在欧洲部署配备核弹头的陆基中程导弹。

斯托尔滕贝格还承认北约国家之间目前在贸易、能源、气候变化、伊朗核问题等领域存在分歧。

斯托尔滕贝格是首位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讲的北约秘书长。3日至4日,他与北约各国外长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北约外长会等活动。

1949年4月4日,美国与加拿大、英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丹麦、挪威、冰岛、葡萄牙、意大利共12国在华盛顿签署《北大西洋公约》。经过多轮扩张,北约目前有29个成员国。(记者刘品然 刘晨)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