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悬赏搜捕“伊斯兰国”最高头目

2019年04月04日07: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伊拉克地方官员3日表示,伊拉克空军当天在西部安巴尔省空投传单,悬赏2500万美元搜捕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

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市市长易卜拉欣·奥塞季告诉新华社记者,伊拉克空军当天在安巴尔省境内、特别是在拉马迪市空投了大量传单,宣布将对提供有用信息并导致最终成功抓获巴格达迪的人奖励2500万美元。奥塞季呼吁掌握巴格达迪信息的人与伊拉克安全部队联系。

此前曾多次出现巴格达迪死亡的传闻,但都没有获得证实。有媒体报道说,巴格达迪可能藏身于安巴尔省西部的沙漠地区。

“伊斯兰国”2014年6月宣布建立所谓的“哈里发国”,曾控制伊拉克西部、北部以及叙利亚北部、东部和中部大片土地。伊拉克政府2017年年底宣布,伊政府军已收复“伊斯兰国”在伊控制的所有领土,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记者张淼)

(责编:谭晓祺(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