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蓬佩奥访问以色列商讨进一步遏制伊朗

2019年03月21日10: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0日在耶路撒冷会见到访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遏制伊朗的影响力。

蓬佩奥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此访目的是为进一步向伊朗施压。他重申对以色列的支持,表示美方遵守对以色列自卫权的一贯承诺。蓬佩奥提及此前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的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称其为一次“历史性会议”。

内塔尼亚胡在记者会上说,为阻止伊朗在叙利亚巩固其军事存在,以色列将继续加大对伊朗施压力度。为达到这一目的,以色列的行动将“没有限制”。

此外,蓬佩奥当天还在耶路撒冷同以色列、塞浦路斯、希腊三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共同磋商合建一条天然气管道,将以色列和塞浦路斯生产的天然气输送到欧洲。

今年2月,美国与波兰在华沙共同举办中东问题部长级会议,伊朗问题是会议聚焦议题之一。中东和欧洲多国拒绝参会或只派低级别代表团,美波两国仅发表声明成立维护中东安全和稳定国际工作组。会议未能达成实质性共识和成果。

蓬佩奥定于3月19日至23日访问科威特、以色列和黎巴嫩,与相关国家磋商地区安全等问题。(记者吕迎旭 陈文仙)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