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将退回沙特300万欧元投资

谢莲
2019年03月19日12:0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将退回沙特300万欧元投资

意大利米兰著名歌剧院斯卡拉歌剧院 图源:路透社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3月18日),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宣布,将退回此前沙特投资的300万欧元(约合2284万元人民币)。

斯卡拉歌剧院原本与沙特文化部签署合作协议,沙特将在五年内投资斯卡拉歌剧院1500万欧元,斯卡拉歌剧院则让沙特文化部长进入董事会。但是,这一合作协议受到大规模抗议,许多人权组织和政客都反对斯卡拉歌剧院接受沙特投资。

据BBC报道,意大利执政党联盟党主席萨尔维尼也要求斯卡拉歌剧院放弃合作协议,歌剧院所在的伦巴第大区州长甚至要求解雇歌剧院艺术总监。

当地时间周一,斯卡拉歌剧院主席、米兰市市长Giuseppe Sala在董事会后对记者表示,“我们一致同意退回沙特投资。我们将从今天开始退还资金,同时再看看是否有其他合作机会”。

BBC称,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此举主要是对2018年10月的卡舒吉事件表示抗议。

        目前,沙特方面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