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议员安宁评论新西兰枪击后遭“蛋击”

2019年03月18日07: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澳大利亚议会参议员弗雷泽·安宁就新西兰枪击案发表争议性言论,遭广泛谴责。

安宁对移民持强硬立场,就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15日遭遇致命袭击发表看法,把起因归于新西兰的移民政策,声称新西兰允许“狂热分子”移民。

他的言论受到广泛谴责。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16日说,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安宁却把它与移民关联,“令人震惊、恶心”;他的观点“在澳大利亚没有立足之地”。

截至17日,枪击确认遇难人数升至50人,30多名伤员仍在医院接受救治,其中一些人伤势严重。

主要嫌疑人布伦顿·塔兰特是澳大利亚人,16日首次出庭,受到谋杀罪名指控。

安宁16日在一场政治活动中接受媒体采访,遭一名少年砸鸡蛋。直播画面显示,他对着镜头侃侃而谈,一名少年站在侧后方,看似倾听,稍后突然左手举起手机,对着安宁拍摄,同时右手拿一枚鸡蛋砸在安宁后脑上,蛋液四溅。

安宁当即回身,挥手击中少年脸部。他举臂再打时,被人拉开;少年则被人按倒在地。

警方说,那名少年17岁,遭拘留,稍后获释,没有受到罪名指控,等待接受进一步调查。

暂时不清楚安宁遇袭是否缘于他的言论。(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