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蓬佩奥称美国希望继续和朝鲜就无核化问题对话

2019年03月16日09: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在华盛顿说,美国希望继续同朝鲜就无核化问题进行对话和谈判。

  蓬佩奥当天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他说,朝方在美朝领导人第二次会晤时的提议还不能让美方满意。美国“非常期待”朝鲜能遵守此前承诺,不重启核导试验。

  朝鲜外务省副相崔善姬当天早些时候在平壤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美方没有谈判诚意的情况下,朝方对是否有必要继续这样的磋商存有疑虑。她同时强调,尽管目前朝美关系遭到挫折,但两国最高领导人依然维持着良好的个人关系。朝方期待在合适的时候这种良好关系将促进朝美关系朝着好的方向转化。

  蓬佩奥就此表示,他已注意到崔善姬的表态,她的言论为美朝继续对话保留了可能性。他说,美朝此前也有过口舌之争,但双方接下来仍能就相关问题进行“专业”的对话。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在白宫对媒体表示,崔善姬对美方的批评言论“不准确”,他已就此同韩国官员进行了沟通。

  朝美领导人第二次会晤2月27日至28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晤较原定计划提前结束。因在解除对朝制裁和无核化措施方面存在分歧,双方未能签署共同文件。(记者朱东阳)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