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谈判代表称英国“脱欧”是“双输”

2019年03月15日11: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欧盟“脱欧”谈判首席代表巴尼耶14日在布加勒斯特说,英国“脱欧”没有任何附加值,是一个“双输”的局面。

巴尼耶在出席于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第8届欧洲地区与城市峰会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英国议会下院两天前第二次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这使事情变得更为复杂。在之前的谈判中,他和他的团队为达成一个有利于英国人民的协议付出了努力。

巴尼耶说,“脱欧”对欧盟和英国而言是“双输”的局面,“我们感到遗憾,但同时尊重大多数英国人的选择”。

他表示,受“脱欧”影响的450万公民的命运应该是优先考虑的问题,其中包括在英国境内的350万欧盟成员国公民和在欧盟境内的近100万英国公民。

据报道,英国议会下院12日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13日投票决定反对英国在任何情况下“无协议脱欧”,14日晚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记者 林惠芬)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