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将于本周撤离所有美驻委使馆工作人员

2019年03月12日15:2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1日晚表示,由于委内瑞拉局势“恶化”,美国将于本周撤离所有美驻委大使馆工作人员。

蓬佩奥当天在一份国务院声明中说,委内瑞拉国内正在“恶化”的局势导致美方作出这一决定。此外,蓬佩奥还表示撤离外交人员是因为他们在委的继续存在束缚美国的政策。

美国国务院1月24日表示,国务院当日命令美驻委内瑞拉大使馆从事非紧急事务的政府工作人员及政府工作人员家属撤离该国。

1月23日,委内瑞拉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自任“临时总统”,获得美国政府承认,委内瑞拉政府同日宣布与美国断交。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美方近日不断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孤立对委施压,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多位高官多次表示美国仍保留对委内瑞拉的所有选项。委内瑞拉政府谴责美国对委制裁与施压。(记者刘品然 刘晨)

(责编:刘晓琰(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