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土S-400交易“进展顺利” 美用F-35要挟土

2019年03月11日07: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国际合作部门主管维克托·克拉多夫说,虽然遭遇美国方面施加的压力,俄罗斯与土耳其的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交易“进展顺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9日报道,克拉多夫接受美国《防务新闻》周刊采访时说,俄罗斯与伙伴国家合作,“不论他人是否高兴”。

“这是商业,是商业关系,”克拉多夫说,“土耳其想要这一系统,我们也想给。就现在而言,进展非常顺利。”

S-400是俄制第四代防空导弹系统,2007年列装俄军,能够拦截和摧毁空天攻击武器。土耳其2017年与俄罗斯签署S-400系统采购协议。俄方今年7月可望交付第一批S-400系统,预期10月开始部署。

美方多次警告土耳其,如果土方坚持购买S-400系统,将影响美方交付F-35型战机。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西·阿卡尔8日说,美方新近告知,如果土耳其坚持购买S-400系统,美国国会将“不可能”放行F-35战机对土出口。

不过,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坚称,不会放弃S-400系统采购协议,后续可能购买更先进的S-500系统。(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