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育龄妇女生育率再创新低

2019年03月08日11: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挪威统计局7日发布统计报告说,2018年有55120名婴儿在挪威出生,育龄妇女生育率仅为1.56,即平均每名育龄妇女仅生育1.56个孩子,创下历史最低纪录。

统计报告显示,挪威育龄妇女生育率在2009年达到1.98,此后逐年下降,到2017年已降至1.62,去年又创新低。2018年出生的婴儿数比2017年少1513人。

挪威统计局分析认为,挪威夫妇初次生育年龄不断升高是生育率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2018年,挪威初次生育母亲平均年龄为29.5岁,父亲为31.8岁,分别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今年初发表新年致辞时表示,低出生率将给挪威福利制度带来问题,希望挪威夫妇至少生两个孩子。

去年年底,挪威政府成立一个跨部门工作组,研究修改现有的家庭援助计划,以鼓励挪威人生育更多孩子。(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责编:罗冰倩(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