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电商参与农特产品推介 助力延寿脱贫

2019年03月04日10:2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讯  2月28日,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在哈尔滨市延寿县举办“2019年哈尔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就挖掘哈尔滨市贫困地区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区域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等电商扶贫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洽谈。

洽谈会活动现场签订10万吨延寿大米采购协议,并与当地农特产品企业达成了广泛、深入、有效的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合作模式和意向。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讲话中指出,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对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及《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指示精神,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头,联合阿里巴巴等知名电商企业、爱心企业发起成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自成立以来,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就将开发式扶贫作为解决贫困的根本途径,因地制宜、因事制宜,扎实推进电商扶贫、乡村振兴等工作,已逐步发展成为我国电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

2019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将从“三品一标认证、区域品牌打造、品牌推介洽谈会、助推产业发展”四个维度开展工作,其中围绕哈尔滨市电商扶贫工作,除了举办本次特色农产品品牌推介洽谈会、进行电商产销对接外,还计划至少资助11家黑龙江省、1家哈尔滨市农特产品企业进行“三品一标”认证。

李晓林说:“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团单位和成员单位代表齐聚‘冰城’哈尔滨,在我国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我们将以祖国的最北端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新的理念,助力哈尔滨市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品牌化、标准化水平的提升,促进农产品上行,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哈尔滨父老乡亲群众增产增收,为哈尔滨市推进电商扶贫、产业扶贫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哈尔滨延寿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一类革命老区,也是黑龙江省优质水稻主产区之一,“延寿大米”在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的推介和帮扶下,带动了当地老百姓增收。2018年,延寿县精准脱贫出列22个贫困村,贫困退出1988户3832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县贫困人口规模为8978户17128人。2019年,延寿县将聚焦未出列的11个贫困村、未脱贫的2330户3722名贫困人口,全力以赴摘掉脱贫县帽子。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