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6名委内瑞拉官员

2019年03月02日09:4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制裁6名委内瑞拉军方和警方高级官员,理由是6人涉嫌支持委总统马杜罗并阻止美国牵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

根据美财政部当天发表的声明,被制裁人员辖下的武装力量2月23日参与阻止美国牵头提供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进入委内瑞拉。根据美国相关规定,受制裁对象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

今年1月23日,委议会主席、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宣布自己为“临时总统”,要求委内瑞拉重新举行大选。美国及一些拉美国家随即对他表示支持。在美国的支持下,瓜伊多2月23日试图从哥伦比亚和巴西边境向委内瑞拉境内强行运送美国“人道主义援助”物资,但物资并未通过委军方把守的边境线。委内瑞拉政府指责美方提供“援助”是为军事干预做准备,并要求美国取消对委制裁。

为逼迫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下台,美方近期不断加大对委制裁力度。委内瑞拉外交部2月25日发表声明,呼吁国际社会捍卫多边主义,谴责美国对委追加新制裁。(记者刘晨 刘品然)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