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巴矛盾升级 外媒:双方在克什米尔互射对方阵地

2019年02月28日16: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印巴军方在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附近连续多日向对方阵地互相射击。

据报道,印度军方发言人阿南德称,“巴基斯坦于当地时间6时左右动用火箭炮和轻武器向克里希纳地区开火约24分钟,无故发起挑衅,破坏了停火协议。”

阿南德补充说,印度官兵对此进行了回击,对射活动于1小时后停止。有报道称,印度政府关闭了控制线和国界5公里范围内的所有教学机构。

巴基斯坦军方27日证实,击落了通过克什米尔印巴实际控制线侵入的两架印军战机,并抓获了一名落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印度空军飞行员。

巴基斯坦外交部表示,对印度军机实施空中打击的目的是表明“自卫的态度和决心”。

印度外交部晚些时候则表示,在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空中事件中,巴基斯坦空军的一架飞机被击落,印方损失一架米格-21歼击机,一名飞行员下落不明。

据此前报道,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车队2月14日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到自制炸弹袭击,造成45人死亡。恐怖组织“穆罕默德军”宣称对该起事件负责。

据新德里称,该组织头目马苏德·阿兹哈尔的根据地位于巴基斯坦境内。这起恐袭事件导致印巴紧张关系升级,两国目前已处于军事冲突边缘。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