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呼吁避免贸易战

2019年02月28日14:1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7日在巴黎会见到访的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时表示,应竭尽所能避免只会导致各方皆输的贸易战。

勒梅尔还表示,法国今年担任七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期间,将致力于捍卫多边主义。

法美两国官员当天还就关于向互联网巨头征税、法美经济金融合作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勒梅尔表示,数字经济也应像其他经济活动一样被征税,法国将在本国范围对其征税,但同时希望尽快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层面找到解决方案。姆努钦则重申不支持法国的征税计划,希望能在经合组织框架内寻求解决方案。

去年底,法国宣布将推动新举措,从2019年1月1日起向谷歌、苹果、脸书和亚马逊等互联网巨头征收新税,以确保大型跨国企业和本地企业一样公平纳税。据预计,新税收总额2019年全年可达5亿欧元。(记者徐永春)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