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福建民建会员参与 “爱心书包”公益项目

2019年02月2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2月25日,民建福建省委联合帮帮公益平台(民政部指定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等单位,共同发起“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公益项目,倡导福建民建会员、爱心网友通过帮帮公益平台为政和县、霞浦县贫困学子捐赠装有10本经典读物的爱心书包。一天时间内,已有240余名民建会员、爱心网友线上捐赠近2万元,并有部分民建会员企业表示将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闽善公益基金持续捐赠支持该项目,让更多的贫困学子受益。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福建省委主委吴志明表示,“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多年来,民建福建省委联合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建福建会员企业等社会各界,全力开展“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爱心筑梦闽学少年”等教育助学项目,资助福建省贫困大中小学生完成学业,旨在通过教育扶贫工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贡献应有的力量。

据了解,由于农村贫困学子没有更多的余钱购买课外书籍,无法像城市孩子一样拥有丰富的课外书籍,更无法通过阅读享受乐趣、陶冶情操、开阔视野。为了缓解贫困学子课外阅读书籍问题,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助力农村贫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民建福建省委、帮帮公益平台、“思源·闽善公益基金”、北京韬奋书局共同发起“爱心书包”公益项目,通过著名学者、出版人、媒体、教育学家、企业家等组成推荐评选委员会,推荐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署等部委推荐书目的优秀读物或各类获奖图书(侧重原创与各类经典),涵盖文学、科普、历史、传记、艺术、经济、外语、励志、国学经典、世界名著等类别。

“爱心书包”公益项目启动后,广大福建民建会员积极响应,除了线下进行大额捐赠外,还通过帮帮公益平台奉献爱心,并表示愿意与贫困学子结成帮扶对子,为他们搭建通往未来的梦想之路。

(责编:赵芮(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