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兹别克斯坦计划提高信用评级吸引外资

2019年02月27日12: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日前签署总统令,乌将建立一个国家监测系统来评估乌改革是否符合国际准则,以期提高乌国际信用评级,吸引更多外资。

根据该总统令,乌研究机构将研究国际评级机构的原则和方法,以确定造成乌评级较低的主要因素。

去年以来,乌兹别克斯坦分获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标准普尔和穆迪给予的主权信用评级。三大评级机构均将乌长期评级定为投机级,距离投资级有一定差距。

今年2月,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首次发行了10亿美元的政府债券。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教授瓦哈波夫认为,发行债券是乌历史性突破,在经历几十年的经济封闭之后,乌首次进入国际债券市场,有利于多样化吸引海外资金,加快经济发展。

自2016年底米尔济约耶夫当选总统以来,乌兹别克斯坦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动经济改革,包括取消外汇兑换管制、降低税负以及对引进外资给予优惠等。(记者蔡国栋)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