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俄领导人将重点讨论伊朗在叙问题

2019年02月27日10: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6日晚发表声明说,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晚启程前往莫斯科,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伊朗在叙利亚扩张行为等问题举行会谈。

  内塔尼亚胡在声明中说,伊朗在叙利亚的扩张行为是他与普京会谈的重要内容,以色列正在并将继续采取行动打击伊朗在叙利亚军事势力,“直到伊朗离开叙利亚”,“我们不会允许伊朗在靠近我们边界的地方建立基地”。

  内塔尼亚胡原定于21日访问俄罗斯。但以方官员20日说,出于国内政治事务原因,内塔尼亚胡访问俄罗斯并与普京会谈的计划在双方同意下被推迟。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这将是自去年9月俄军机在叙利亚被击落事件后,内塔尼亚胡与普京首次正式会谈。

  2018年9月,俄军一架电子侦察机被叙防空火力错误击落,机上15名俄军人遇难。俄方认为,以战机以俄军机为掩护轰炸叙目标导致事件发生。但以方认为叙利亚需对误击事件负责。此后俄以关系一度紧张。

  以色列长期指认伊朗在中东地区扩张势力,强调不能容忍伊朗把叙利亚变成对抗以色列的前沿阵地,并多次以打击伊朗军事设施为由空袭叙境内目标。而叙利亚和伊朗政府则否认伊朗在叙有驻军,称只有应叙政府邀请派出的军事顾问。(记者陈文仙)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