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联酋将送首名宇航员进入太空 空间站驻留八天

2019年02月27日08: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25日证实,定于9月25日把这一海湾国家首名宇航员送入太空。

美联社报道,阿联酋方面打算9月25日由俄罗斯“联盟”号载人飞船把宇航员哈扎·曼苏里或苏丹·尼亚迪送入国际空间站。

阿联酋穆罕默德·本·拉希德航天中心主管优素福·谢巴尼说,首名宇航员9月25日将进入国际空间站,在绕地球飞行轨道上停留8天。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以一名俄方航天领域人士为消息源报道,阿联酋宇航员在太空中停留的时间将从10天缩减为8天。

阿联酋方面1月宣布,9月25日发射的“联盟”号MS-15载人飞船将把这个国家首名宇航员送入太空,宇航员将停留10天,执行任务。阿联酋在太空探索领域雄心勃勃,打算2020年发射无人火星探测器。

这个中东国家去年10月29日借助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和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发射的H2A火箭,把首颗国产卫星“哈利法”地球观测卫星送入预定轨道。(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