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预测:美国经济2021年前衰退 关税政策推高通胀

2019年02月26日07:5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商业经济分析师预测,美国经济最迟2021年陷入衰退。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5日发布上述调查结果,10%的调查对象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从今年开始;42%预测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25%预测衰退从2021年开始。

其余调查对象认为美国经济衰退将晚于2021年,或者未发表意见。

上述调查1月30日至2月8日以将近300名协会会员为对象。

围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缩表”进程,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会员显现意见分歧。问及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五分之一回答没有看到影响;五分之一认为美联储将再加息25个基点;五分之一认为美联储将再加息50个基点或更多;其余调查对象回答不知道或者没有回答。

23%的调查对象预测,美联储开始降息前,联邦基金利率将上调至3%。11%认为,美联储下一步利率举措将偏宽松。

大多数全国商业经济协会会员对美国政府现行贸易政策表达担忧。36%认为,现行关税如果维持不变,将抹去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25个基点;26%认为这对GPD增速的拖累将达50个基点;15%预测拖累作用超过50个基点。

会员们同时预测,美国政府现行关税今年将推升通货膨胀率。

美国波士顿咨询公司今年1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73%的调查对象预期美国经济今后两年将陷入衰退。2017年一项调查中,这一数字为53%。

持有悲观预期的投资者中,将近三分之二担忧股票价格过高,而将近半数担忧利率水平会继续调涨。

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去年4月一项调查显示,大约四分之三超高净值投资者预测,美国经济2020年将陷入衰退。在上述预测经济衰退的调查对象中,大约五分之一认为衰退将从2019年开始;半数推测从2020年开始。(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