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洲理事会主席:延迟英国脱欧是“合理的选择”

2019年02月25日21: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无法通过英国政府提出的脱欧协议,那么延长3月29日的脱欧期限将是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法”。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延期是一个合理的决定,但是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仍然相信她能避免这种情况发生。”图斯克表示,他与特蕾莎·梅于24日刚见过面。

图斯克称,特蕾莎·梅和他讨论了关于延长英国于3月29日正式离开欧盟的法律及政治等方面的内容。

他说,“我觉得,如今很显然英国议会无法通过脱欧协议,我们将迎来混乱无序的脱欧后果,或者将脱欧延期。”

“越临近3月29日的最终期限,英国脱欧延期的可能性就越大。这不是我们的计划也不是我们想看到的,但这是一个客观事实。”图斯克说。

(责编:刘叶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