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平民伤亡数创九年新高 恐袭和空袭是主因

2019年02月25日08:0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一份联合国报告显示,阿富汗2018年平民伤亡人数创2009年以来新高,自杀式爆炸袭击和空袭是主要原因。

联合国驻阿富汗援助团24日发布报告,显示将近1.1万名阿富汗平民去年在战乱中死亡或受伤;大约37%的伤亡归因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袭击,大约24%的伤亡归因于美国和其他北大西洋公约组织成员国军队空袭;大约20%归因于极端主义组织“伊斯兰国”袭击。

美国军方先前说,美军去年在阿富汗空袭超过6800次,数量是过去6年最多。

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在一份声明中说,平民伤亡数字持续上升,令人“不安”,“完全不可接受”。他呼吁各方停止冲突,尽力在阿富汗恢复和平。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政府代表1月下旬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谈判,就实现阿富汗停火等事宜取得进展。双方定于25日开始新一轮谈判。

塔利班先前拒绝与阿富汗政府直接对话,今年2月“松口”,说愿意在外国军队撤离以后与政府直接对话。(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