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对新一轮与美国谈判持乐观态度

2019年02月24日11:1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喀布尔2月23日电(记者陈鑫 邹德路)据阿富汗当地媒体23日报道,在即将与美国举行新一轮谈判之前,阿富汗塔利班对谈判前景持乐观态度。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说,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22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塔利班谈判团队与美国代表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谈判,“会谈将取得积极成果”。

穆贾希德在声明中还驳斥了塔利班驻卡塔尔多哈办事处负责人巴拉达尔因内部分歧不会参与谈判的传闻。他说,巴拉达尔已授权一支塔利班谈判团队与美国特使举行谈判。

巴拉达尔现年50岁左右,1994年参与创建塔利班,一度负责组织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的武装活动。巴拉达尔2010年被巴基斯坦逮捕,2018年获释,随后被任命为塔利班驻卡塔尔多哈办事处负责人。

今年1月下旬,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谈判,双方就实现阿富汗停火等问题取得重要进展。对此,阿富汗总统加尼呼吁塔利班武装结束武装叛乱,与阿富汗政府进行直接谈判。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