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以总理:“创世纪”号探月是以色列“巨大的进步”

2019年02月23日12: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总理:“创世纪”号探月是以色列“巨大的进步”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22日电(记者陈文仙)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2日发表声明说,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观看了以色列首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号的发射过程。他表示这对以色列科技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据介绍,内塔尼亚胡当天在位于以中部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控制室观看了“创世纪”号的发射过程。他还表示,这只是刚刚开始,期待以色列科研人员制造出能够登陆火星的无人或载人宇宙飞船。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猎鹰9”火箭于美国东部时间21日晚8时45分(北京时间22日上午9时45分)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将以色列“创世纪”号月球探测器送入太空。

  “创世纪”号登月任务由以色列非营利机构SpaceIL发起,项目耗资约1亿美元。该机构22日表示,“创世纪”号探测器预计于4月11日在月球上着陆。如果着陆成功,以色列将成为继俄、美、中之后第四个有探测器在月表着陆的国家。

  据了解,一旦“创世纪”号探测器在月球着陆成功,它将在着陆点处拍照和摄像,并测量月球磁场,数据将在两天内传回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控制室。

  “创世纪”号探测器由SpaceIL设计,并在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以色列科技部等部门的合作下完成。它高1.5米,直径2米,重约600千克,装载的燃料重量为其总重量的75%,是目前世界上最小的登月探测器。

(责编:崔越、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