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兰总统说坚决反对“北溪-2”项目

2019年02月22日12: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波兰总统杜达21日说,波兰坚决反对“北溪-2”项目,因为它将威胁欧洲能源安全。

杜达当天在同到访的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会谈后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对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我们有着非常明确的立场,那就是我们坚决反对这项投资。”他说,“我们相信它将不仅威胁到波兰和立陶宛的能源安全,也将威胁到整个欧洲的能源安全,因为很明显它会带来对供应方的高度依赖。”

格里包斯凯特21日抵达华沙开始对波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以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天然气需求。

波兰、乌克兰等国则阻挠该项目并获得美国支持。“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路线绕开乌克兰和波兰等东欧国家。波乌两国担心,俄罗斯将减少或停止经过两国向欧洲输送天然气,给两国带来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损失。(记者张章 陈序)

(责编:赵芮(实习生)、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