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首都火灾致70人死50人伤 民众听到爆炸声

2019年02月21日13:3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21日,孟加拉国消防官员表示,首都达卡旧城区乔克巴扎尔(Chawkbazar)深夜爆发大火并在公寓建筑蔓延,死亡人数增至70死,至少50人受伤送医。有民众称,当时听到很大的爆炸声。

据报道,一栋4楼建筑20日深夜起火,并蔓延到毗邻的建筑,消防官员表示,死亡人数暴增到至少70人死,另有50人送医,有些人有生命危险。数百名民众赶赴医院寻找失联的亲属。

孟加拉国消防首长阿迈德(Ali Ahmed)称,起火源可能是一个瓦斯钢瓶,火势迅速在这些储存化学品的公寓建筑蔓延。

约有200名消防员奋战5个多小时后才控制住火势。他们告诉媒体,起火的建筑物有塑料品仓库及易燃物质,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店面遭遇祝融之灾的老板卡德表示,他逃过一劫是因为当时他离开店面去药房。他说:“我在药房的时候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响,我回头看到整条街陷入火海,街道被汽车和人力三轮车堵住,火苗到处乱窜。我烧伤后赶到医院。”

报道称,有数十人受困,无法逃到外面狭窄又堵塞的街道。

2010年,达卡有一栋老旧建筑物曾发生类似的大火,夺走120多条人命,这栋建筑也被当作化学品仓库。

(责编:刘叶婷、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