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白宫幕僚预期美墨边境墙2020年修好

2019年02月19日09:1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总统移民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17日预期,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议修建的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隔离墙将在2020年9月底以前完工。

  “大家有望及时看到数百英里(边境墙),”米勒当天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认为,会在下一个预算周期结束以前。”

  言下之意,特朗普竞选时承诺的南部边境墙会在2020年9月30日、即下个财政年度结束前落成。

  法新社报道,特朗普已经表明打算在竞选连任时再拿边境墙“做文章”,即便筑墙一事遭民主党人、维权团体和边境州土地所有者痛批。

  特朗普2016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当选后修筑美墨边境墙,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这名共和党籍总统近期要求国会通过包含57亿美元筑墙费用的拨款法案,遭民主党人强烈反对。

  筑墙争议导致联邦政府部分机构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下旬“停摆”35天。依据特朗普1月25日签署的临时拨款法案,联邦政府部分机构维持运转至2月15日。为避免政府再次“停摆”,国会民主、共和两党代表11日就拨款法案达成原则性协议,双方同意为边境墙拨款13.75亿美元。

  只是,这笔拨款不足特朗普索要金额的四分之一,促使他15日宣布南部边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以便绕过正常拨款程序,从国防部等渠道筹集经费筑墙。

  民主党人打算起草决议,阻挠特朗普签署的国家紧急状态令。在被问及一旦国会参众两院通过决议,特朗普是否会动用否决权时,米勒回答:“他会保护他的国家紧急状态令,肯定。”

  米勒附和特朗普的说法,认定不安全的边境导致毒品和犯罪分子涌入美国。《福克斯周日新闻》主持人问米勒大多数毒品在货物进出口岸遭截获,边境墙意义何在?

  米勒回答:“我向你保证,如果南部边境每一寸土地布设相同密度的安全检查人员,你将在那里截获更多毒品。”(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