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和黎巴嫩有意“观察”阿斯塔纳进程

2019年02月19日08:4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17日说,伊拉克和黎巴嫩有意以观察员身份参与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进程。

  媒体记者在韦尔希宁出席德国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提问,伊拉克和黎巴嫩是否会以观察员身份参与阿斯塔纳进程。他回答,伊拉克和黎巴嫩在与俄罗斯的初步接触中表达了想要进一步了解阿斯塔纳进程的兴趣,同时愿意给予阿斯塔纳进程必要支持。

  韦尔希宁说,伊拉克和黎巴嫩作为叙利亚的邻国,有意致力于叙利亚问题的长期解决,想要参与阿斯塔纳进程“很正常”。

  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2017年发起“阿斯塔纳进程”,推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在这一和谈机制框架下,有关方面已召开多次国际会议。2018年1月,在俄罗斯索契举行的叙利亚全国对话大会决定设立叙利亚宪法委员会,成为叙利亚政治进程的重要一步。(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芮(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