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代表团原定在伊斯兰堡的会谈被推迟

2019年02月18日13: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阿富汗当地媒体17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和美国代表团原定18日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举行的会晤将被推迟。

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说,由于旅行限制,一些塔利班代表团成员无法前往伊斯兰堡。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同美国代表团的会谈原定于2月18日在伊斯兰堡举行,但由于黑名单的存在和美国方面的不配合,此次会谈未能成行,塔利班方面不应因此遭受指责。

今年1月下旬,美国政府与阿富汗塔利班代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谈判,双方就实现阿富汗停火等问题取得重要进展。对此,阿富汗总统加尼呼吁塔利班武装结束武装叛乱,与阿富汗政府进行直接谈判。

2001年,美国遭受“9·11”恐怖袭击后发动阿富汗战争,推翻被美方认定庇护“基地”组织的塔利班政权。战后阿富汗局势持续动荡。(记者 邹德路、陈鑫)

(责编:赵艳(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