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逮捕8名溃坝事故嫌疑人 淡水河谷公司配合调查

2019年02月17日09:4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巴西检察机关15日说,警方在溃坝事件刑事犯罪调查中逮捕8名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工作人员。

  淡水河谷公司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一处尾矿坝1月25日溃坝,泥浆顺流而下,沿途摧毁大量建筑物,致死超过160人,上百人迄今依然失踪。

  米纳斯吉拉斯州检察官说,8名嫌疑人负责堤坝安全维护。另外,警方获批14份搜查令,搜查对象包括淡水河谷公司工作人员、尾矿坝运营人员和评估堤坝安全风险的德国审计公司人员。

  淡水河谷公司配合调查,首席执行官法比奥·施瓦茨曼14日承认,企业安全规程没有发挥作用。

  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资源协会已对淡水河谷公司罚款2.5亿雷亚尔,米纳斯吉拉斯州司法部门则冻结这家企业60亿雷亚尔资金,用于赔偿和灾后重建。(陈立希)【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赵艳(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