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当局:矿场水坝溃决事故死亡人数增至166人

2019年02月14日13: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民防厅公布最新数据,布鲁玛基纽矿场水坝溃决造成的死亡人数增至166人,其中160具遗体身份已获证实,155人仍不知所踪。

1月25日,巴西淡水河谷矿业公司位于布鲁玛基纽的矿坝发生决堤,约1200万立方米带着采矿金属废料的泥浆,重创了矿产公司行政管理区和山村费尔特戈,造成巨大生命损失。

根据当地民防厅指出,还有155人下落不明,其中37人为矿业公司员工,另外118人为小区居民、农民和游客。

自灾害发生以来,搜索队已经寻获393人,其中224人为矿业公司员工,送往医院的所有伤者都已出院。

据米纳斯吉拉斯州法务部取得淡水河谷的文件内容显示,矿业公司在2017年就获悉,发生决堤的水坝被列为了“注意区”;另外9座矿坝2018年也被列为相同情况。法务部要求矿业公司立即制定应急计划。

巴西法律规定,矿业公司必须在可能受到水坝溃决影响的地区安装音响预警系统,在紧急情况下发布警报。但灾民指出,意外发生前并无响起任何警报。

米纳斯吉拉斯州地方法院13日暂停授予淡水河谷位于首府好景市市郊山区的白宫矿开采许可证,直到司法鉴定结束。

据悉,布鲁玛基纽也是位于劳拉莫萨山州立公园保护区范围内的城市之一,而决堤的水坝位于1994年创建公园的缓冲区,目的是保护园内的六个水源区。

13日,巴西银行也宣布,允许布鲁玛基纽的农民有更多的时间获得融资贷款,同时考虑到他们在这场悲剧中遭到的损失,将债务期限推迟一年。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