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沙特启动古城欧拉旅游建设工程

2019年02月12日14:3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10日晚在沙特西北部著名古城欧拉宣布启动大型旅游建设工程,旨在将欧拉打造成为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

  欧拉王室委员会当天在欧拉举行“欧拉愿景”启动仪式。愿景内容主要包括在欧拉地区建造自然保护区、国际度假村,并成立阿拉伯猎豹全球基金。

  委员会负责人莉萨·科利纳克告诉新华社记者,国际度假村的设计是在尊重自然和当地历史文化传统的基础上,使其完全融入自然。游客可以在悬崖、深谷和沙丘之间近距离感受当地独特文化与自然风貌。度假村的设计将于今年年底完成,2020年初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竣工并对外开放。

  欧拉位于沙特西北部,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沙特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地石谷考古遗址就位于欧拉,2000多年前纳巴泰人在巨大岩石上开凿的宫殿、墓穴和庙宇等至今保存完好。(记者 涂一帆)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