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访问阿富汗讨论安全问题

2019年02月12日14: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国防部11日发表声明说,国防部代理部长沙纳汉11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会见阿富汗总统加尼,双方讨论了政治解决阿内部冲突、美阿安全关系等问题。

  声明说,沙纳汉在会见加尼时说,“美国致力于落实总统特朗普的地区战略以实现对阿富汗的承诺”,沙纳汉重申,美国将继续支持阿富汗政府军保卫国家。

  美国国防部当天早些时候发表另一则声明说,沙纳汉还将同阿方其他领导人就防务问题进行广泛讨论,并计划会见部分驻阿美军官兵。沙纳汉还将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北约防长会议,他将就北约盟国增加军费等问题同与会代表进行讨论。

  沙纳汉对媒体表示,阿富汗政府参与到阿富汗问题相关对话中非常重要,阿富汗的面貌应由本国人民而不是美国决定。

  特朗普5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演讲时重申要减少在阿富汗的美国驻军。沙纳汉就此表示,尚未接到削减美国在阿驻军的指令。

  今年1月下旬,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哈利勒扎德与塔利班武装代表进行谈判。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就外国军队在签署和平协议后18个月内撤离阿富汗等问题达成共识。哈利勒扎德随后访问喀布尔,向加尼通报了他与塔利班武装谈判内容。加尼呼吁塔利班武装结束武装叛乱,并与阿富汗政府进行直接谈判。(记者朱东阳 刘品然)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