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挪威首相:继续努力推动挪中关系向前发展

2019年02月12日10: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挪威首相索尔贝格11日表示,挪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拥有许多共同立场,挪方愿继续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索尔贝格当天在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挪威大使王民时说,挪中关系自2016年底实现正常化以来,双方高层交往日益密切。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挪中两国在政治、经贸、科教、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正不断造福两国人民。

  索尔贝格说,挪中两国在国际事务中拥有许多共同立场,均坚定支持联合国在多边体系中的中心作用,维护世贸组织地位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挪方愿与中方继续加强多边事务沟通与协调,巩固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体系。

  王民说,当前,中挪关系呈现出健康稳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双方应抓住两国建交65周年的契机,深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两国企业在彼此国家经营提供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推动中挪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赵芮(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