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修建边界墙谈判停滞不前,美政府或再次停摆

2019年02月12日07:4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美国政府本周末或再度出现局部停摆。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月底签署的临时拨款法案将于本月15日到期,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正围绕为修建边界墙提供资金一事进行谈判。但据熟悉谈判的官员透露,目前谈判已陷入僵局,如果两党无法在限期前达成共识,联邦政府将于16日重新关闭。

“我认为谈判现在停滞不前。”共和党首席谈判代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谢尔比11日这样告诉媒体,他还认为民主党需要为目前的情况负责。谢尔比对福克斯新闻台说:“我们达成协议和达不成协议的可能性是50比50。”特朗普的临时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尔瓦尼也表示,无法排除政府第二次“关门”的可能性。《华尔街日报》称,由于谈判各方尚未敲定边境安全所需资金水平,当前的僵局预示未来5天的谈判可能非常艰难。

特朗普10日继续用推特抨击民主党领袖扯后腿。他写道:“他们只愿意提供非常少的拨款给急需修建的围墙,我真心相信他们希望政府停摆,他们只想要制造新的议题。”

美国广播公司11日称,特朗普当天将在与墨西哥接壤的得克萨斯州边境城市埃尔帕索举行今年的首次支持者集会。特朗普竞选团队官员表示,埃尔帕索之所以被选作集会举办地,是为了彰显边界墙的有效性。在国情咨文演讲中,特朗普称,得益于一道边界墙,曾经有“极高暴力犯罪率、我们国家最危险城市之一”的埃尔帕索已成为美国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但当地官员指责特朗普说谎,称“埃尔帕索从来都不是美国最危险的城市之一”。 (许印)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