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济学家:未来12个月英国陷入经济衰退概率上升

2019年02月11日09: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外媒报道,英国经济学家担心,英国未来12个月有将近三分之一概率会陷入经济衰退。

据报道,彭博社本月初对10名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英国连续两季经济负增长的概率已从一个月前的25%上升到30%。这是自2016年底以来概率最高的一次。在2018年全年,英国经济负增长的概率一直维持在20%或以下。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上周公布的最新预测显示,英国今年将出现10年来最缓慢的增长,而陷入经济衰退的概率则是稍微超过20%。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在记者会上指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提高经济萎缩的可能性。

英国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之后,经济学家预计,英国有约50%的概率会陷入经济衰退,但相反的,英国的经济却持续壮大。自2012年起,英国没有任何一个季度出现过萎缩的情况。

(责编:刘叶婷、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