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罗马尼亚多地举行喜迎中国春节联欢活动

2019年02月02日21: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2月1日电 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中部文化名城锡比乌及西部重镇阿拉德三地2月1日纷纷举办文艺活动,3家孔子学院师生与当地学生和家长以及友华人士欢聚一堂,共同迎接中国新春佳节的到来。

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和布加勒斯特国际学校当天联合举办“己亥猪年,喜迎新春”文艺演出。国际学校学生的中文朗诵《春节童谣》、中国歌曲串烧等节目依次登场。语言类节目《什么是中国的新年——春节》《三句半》让观众们笑声连连,功夫表演更是让大家惊叹不已。孔院老师带来茶艺表演,琳琅满目的茶具和流畅优美的茶艺展示,赢得声声赞叹。中国文化体验区吸引了大批参与者,画扇面儿、写书法、踢毽子、包饺子等,让孩子和家长们都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

在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金猪贺岁”春节联欢会上,当地孩子们表演的中文童谣和中文歌曲、太极拳班学员的太极拳表演、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等节目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锡比乌卢奇安·布拉加大学中文专业大一学生演绎的中国历史故事短剧通过太极棍法、古风诗词歌曲等多种形式向观众展现穆桂英、花木兰、武则天和李清照等中国历史人物,节目构思巧妙,富有创意。

阿拉德的奥雷尔·弗拉伊库大学2月1日也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克卢日孔子学院在这里开设的孔子课堂举办联欢会迎接春节的到来。中国民乐演奏、中国古典舞蹈、武术表演、罗马尼亚学生旗袍秀等节目精彩纷呈。罗马尼亚教育部长安德罗内斯库、阿拉德县中央政府特派专员霍尔贾等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