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拟补充“守边”兵力 具体人数暂时没有公开

2019年01月31日07: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29日证实,五角大楼正考虑向与墨西哥接壤的边境增派数千名现役军人,协助国土安全部管控边境。

同一天,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要求军方官员说明部队“守边”任务的花销、范围和目标。

【加人手】

沙纳汉告诉媒体记者,向边境增兵将帮助国土安全部完成铺设铁丝网、扩大监控范围的任务。“国土安全部要求我们支持他们……我们回复,‘你们需要多少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去年10月下令向西南边境派遣美军部队,以防堵中美洲非法移民。派驻至边境的现役军人去年11月一度达到5900人。

这批部队原定去年12月15日结束守边任务,后来经国土安全部请求,任务期限延长至今年1月31日。大约2350名现役军人现在驻扎在边境。沙纳汉本月14日签署命令,把任务期限延长至9月30日。

五角大楼暂时没有公开增派守边兵力的具体人数。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国防部官员告诉路透社记者,可能增派2000名甚至更多现役军人,但总人数不会超过去年11月“峰值”。

五角大楼说,守边部队9月30日前将在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新墨西哥州和得克萨斯州操纵移动监控摄像头,3月31日前铺设大约240公里铁丝网。

【花销大】

众议院军事委员会29日召开听证会。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亚当·史密斯要求五角大楼官员说明部队守边的花销、规模和目标。

美军联合参谋部官员迈克尔·吉尔戴说,现役部队守边迄今花费1.32亿美元。

另外,作为预备役部队的国民警卫队2018年4月起投入边境管控,花销到今年9月底预期将达5.5亿美元。

吉尔戴解释,之所以派现役部队守边,主要是因为可以最快部署到位。

特朗普政府向边境派遣现役部队在国内招致批评。一些人说,这名共和党籍总统在去年11月6日国会中期选举前派遣士兵,涉嫌动用军事资源制造“政治噱头”。另外,特朗普要求国会为建造边境“隔离墙”拨款57亿美元,遭遇民主党人抵制,致使联邦政府四分之一机构去年12月22日起关门至本月25日,持续时间创下纪录。

特朗普认定西南边境面临“危机”,一度威胁动用总统权限、宣布紧急状态,以绕过国会、直接建造“隔离墙”。不过,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29日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递交一份全球威胁评估报告,没有提及边境安全。(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