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工商界对“脱欧”前景表达担忧

2019年01月30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英国议会下院29日通过一份修正案,要求首相就“脱欧”协议与欧盟继续谈判。对此,英国工商界人士表示,“脱欧”前景至今仍不明朗令人沮丧。

这份修正案要求,用新方案取代现有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相关内容。不过,欧盟此前已多次表示不会与英国就“脱欧”协议展开新谈判。

英国工业联合会总干事卡罗琳·费尔贝恩表示,对修正案感到“沮丧”,重新就“脱欧”进行谈判就像“投掷骰子”。费尔贝恩说,尽管议会下院反对“无协议脱欧”,但由于没有达成协议,“无协议脱欧”的威胁将继续影响市场。

不少英国工商界人士认同这一看法,认为“脱欧”悬而未决不利于经济。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说:“当企业和公众迫切需要答案时,政府和议会仍然在绕圈。”

当天,英国议会下院还投票否决了一份关于“脱欧”延期的动议,这意味着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这一消息导致英镑对美元汇率出现大跌。

外汇市场分析师尼尔·威尔森表示,英镑对“脱欧”走向极度敏感。此前,由于市场人士预期英国可能会推迟“脱欧”以争取更多谈判时间,英镑汇率一度出现反弹。(记者孙晓玲 杨海若)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