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位女性假人模特将环月飞行 测量月球辐射水平

2019年01月29日10: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欧洲航天局表示,两个女性假人模特将由美国猎户座宇宙飞船载上月球轨道,以便借助它们来测量辐射水平。

目前而言,美国猎户座飞船计划于2020年6月环月球飞行,欧洲航天局正在为猎户座宇宙飞船准备一辆特殊的飞行器。

消息指出,两位假人被命名为“海尔格”和“佐哈尔”,制作它们所使用的材料与内脏器官的密度相仿。假人配备了5600个传感器,可以测量银河宇宙射线(来自太阳系外部的高能粒子)的辐射水平以及太阳辐射。传感器安装在对辐射最敏感的假人的“身体”部位,即肺、胃、子宫和骨髓。

报道称,两个假人之间的唯一区别是,佐哈尔将穿着专门为月球飞行而设计的防辐射背心,海尔格将不受任何保护地环月球飞行。

(责编:袁昕(实习生)、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