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消息人士:韩朝遗骸挖掘项目获联合国制裁豁免

2019年01月28日09: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外交部消息人士透露,韩朝联合挖掘战时阵亡军人遗骸项目于上周获得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豁免。由此,该项目所需设备有望在韩朝达成具体协议后顺利运往朝鲜。

17日,韩美两国在涉朝工作组视频会议上,就韩朝联合挖掘军人遗骸项目和韩朝公路联合考察项目的豁免制裁问题达成共识。

韩方于会后就这两个项目向联合国申请制裁豁免,目前公路考察所需设备入朝问题尚未得出结果。

2018年11月和12月,联合国曾分别对韩朝联合考察公路项目、韩朝跨境铁路和公路对接项目给予制裁豁免。

根据《9·19军事协议》,韩朝将从4月1日至10月31日在江原道铁原郡非军事区(DMZ)箭头高地一带进行联合挖掘韩战时期阵亡军人遗骸的工作。

(责编:袁昕(实习生)、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